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省管局“只跑一次”改革具体措施

  • 时间:2018-11-26 09:29: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为更好的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只跑一次”特制订如下具体措施,特此公布。

  一、及时公布改革政策措施和清单。按照《关于梳理上报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推进“只跑一次”改革的通知》(吉审改办〔2018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经审定,全面梳理了依申请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总数为39项,目前已实现“只跑一次”事项38项。

  二、优化租房提取业务。我局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取消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租赁合同及票据、本人及配偶签署的本市无房承诺书和单身声明。

  三、提升省内、省外转出支取业务能力。我局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取消了身份证、职工工作调转相关文件、异地转移通知书及新单位住房公积金接收证明等要件

  四、精简办事所需材料。我局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取消身份证复印件作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办理要件;取消所有支取环节中所需的职工单位开具的《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支取审批表》。

  五、创新服务流程。为了给缴存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合理调配人员力量,我局公积金管理分中心采取午休时间轮流值班的方式“不间断”对外服务。此项举措推出后,平均每天利用午休时间办理支取、贷款业务34笔,提供业务咨询服务28人次,得到了缴存单位及职工的一致好评,引领了窗口服务新风尚,深化了中心服务内涵。

  六、拓展网络平台服务渠道,精心打造“智慧公积金”。改版升级公积金分中心门户网站,推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通过线上查询服务,缴存职工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个人的缴存、提取、贷款及还款计划等详细信息。

  七、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开通了婚姻查询系统,实现了与省民政厅婚姻信息共享,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办事群众节省了办事时间和办事成本。

  八、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遵照俊海省长要认真学习浙江省改革经验的指示要求,于2017年和2018年先后两次到浙江省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学习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我省省直公积金“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全面提升省直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能力和管理水平。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81126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