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站好“前哨”守好“后院”——吉林市管局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3-08 15:29: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和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第一时间进行部署调度,全员投入抗疫,严把防疫关、守好第一线,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程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坚决把疫情防控举措落细落实,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歼灭战。

  坚持讲规矩,做坚强“前哨”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将关口前移,加大安保监控力度,把好第一道入口关。严格执行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制度和应急值班制度,在市直机关办公区设置执勤岗位47个、扫码测温点37个、测温门等测温仪器53个。坚持全员上岗,无弹性休息,每日对进出办公楼、会议中心、食堂等重点场所人员测量体温、扫吉祥码、查看行程码并宣传防疫措施,全力保障集中办公区正常办公秩序,坚决做到无传播、无扩散,当好集中办公区“守门人”。

  坚持讲责任,做有力“保障”。全面全程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务服务、重要出行、疫情督导等工作。协助安置域外援吉抗疫医护人员,紧急联系多家宾馆,多方沟通协调,精心为200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全天候物资调配及生活保障服务,确保随时能为医护人员提供能量补给,充满力量地为抗疫做贡献。

  坚持讲奉献,做稳固“后院”。一是强化环境消杀,筑牢卫生安全防线。每天对市直机关六个集中办公区开展2次消杀、清洁工作,严格落实办公室、食堂、会议室、电梯、卫生间、门把手等重点区域、部位防疫消杀措施,加强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力度,保证清洁安全的办公环境。二是迅速调整就餐、会议等服务方式,做好重点部位防控。暂停机关食堂堂食,采用盒餐供应方式,减少人员接触;暂停洗浴服务;会议室按要求调整会议桌椅,参会人员拉开距离就座。三是统筹管理调度,提供车辆坚实保障。充分发挥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优势,成立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队,调动所有公务用车资源和力量,有效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公务用车需求。车辆管理服务中心每天上岗80名司机,出车150余台次,为前往一线调查处置疫情、督查疫情防控、运送防疫物资提供了有力保障。四是严格一线服务保障人员管理,确保上岗安全。要求每日监测一线人员体温及身体状况,服务保障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通风消毒,提高健康素养。

  坚持讲担当,做亲民“管家”。彰显党员担当,下沉社区24小时值守一线。35日,全局4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下沉社区,24小时坚守在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北极嘉园小区、望云轩小区、友好小区,接受包联社区的集中调度,带头认领急难险重任务,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宣传、疫情监测、重点人员排查、车辆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对辖区内3200户、8200余名居民实行无缝防控,确保疫情排查无死角、管控无遗漏。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战“疫”斗争是一份突发的战时考卷,全局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中强化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锤炼,充分体现了机关事务工作者讲政治、守规矩、能战斗的纪律铁军作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后勤硬核保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