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长春市管局加快办公区充电桩建设 引领机关绿色出行新风尚

  • 时间:2020-12-04 14:54: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随着长春市民及机关干部职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数不断增加,对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也随之增大。今年以来,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快市直机关集中办公区充电桩规划建设,支持服务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引领机关绿色出行新风尚。

  今年5月,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启动后,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行动、迅速部署,紧密结合公用、专用、自用不同领域的充电需求,深入开展调研,加强统筹规划,科学研究确定建设规模和空间布局,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先后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南北侧停车场、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地下车库建设3处新能源基础设施站点,投运58台充电终端。其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侧停车场建设7千瓦交流电慢充20台;市政务服务中心北侧停车场设28台终端,300千瓦一拖十快充2套、160千瓦四枪快充2台;市委市政府地下停车场设10台终端,360千瓦一拖六快充1套、7千瓦交流电慢充4台。

  目前,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侧充电桩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北侧停车场充电桩限时对外开放,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地下车库充电桩为机关干部提供充电服务。纯电、混电等多种类型新能源汽车均可实现充电需求,驾驶员可通过扫码或购买充值卡进行自助充电,在充电过程中,设备通过监测电池系统的电压、电流、温度变化,能够做到充电安全预警。多元化的保障范围和多种充电模式的设备布局可满足不同人群的充电要求,为机关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下一步,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提升集中办公区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逐步推进市政府南环办公区、人民广场办公区、市人大及市政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全力打造“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体系,从源头上做好绿色出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加快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多机关事务力量。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