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省管局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 时间:2017-11-22 14:12: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11月21日,局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工作任务,推动责任落实。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胡家福在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部署了《省管局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副局长、局安委会副主任崔永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崔永胜副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红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局生产经营单位涉及行业较多,必须警钟长鸣、居安思危,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全局安全生产工作基础还不够牢靠,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仍未有效落实,二是部分单位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还不强,三是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有待提升,四是对部分行业的监管存在“缺位”现象。各单位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实施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检查和管理,要树立“先安全、再发展,不安全、不生产”的意识,全面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

  崔永胜副局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一要突出抓好安全检查。各单位要继续坚持集中性与经常性相结合,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加强跟踪治理,切实做到整改到位、不留后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要加快存量安全生产隐患的彻底整治。从现在起,我们在开展新隐患排查的同时,也必须要抓好已查出隐患的整改。要把隐患整治成果作为重要考核指标,与事故处理同等对待、同等追责。三要提高隐患排查精准性。要充分发挥专家和专业人员的作用,查找技术性和深层次隐患,确保找得准、查得深、治得好。

  崔永胜副局长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考核,认真做好迎接省安委会考核准备工作。确保我局在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