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节能处召开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业务培训暨节能产品推介会议

  • 时间:2016-11-25 16:34: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和《吉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明确目标任务,提升全省各类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加大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化运作机制和节能、节水产品在全省公共机构的推广使用力度,11月22日,节能处在吉林省春谊宾馆组织召开了全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业务培训暨节能产品推介会议。
    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综合业务处尹彦斌处长和深圳市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专家李武元老师应邀参会并作了相关业务培训。各市(州)、县(市、区)机关事务工作管理机构,长白山管委会,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省属各高校、医院节能工作主要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总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尹彦斌处长解读了国管局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制定下发的《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并对当前国际、国内能源资源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细致的讲解,对“十二五”时期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做了简要回顾,同时也对吉林省多年来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对我省“十三五”节能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要求和很好建议,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打法和具体举措。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节能处乔丽娟处长结合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发展历程、能耗统计、绩效考核、节能宣传、示范单位创建、节能改造、能源审计和废旧商品回收利用、新能源汽车推广及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等七个主要方面工作,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中对上述每项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依据、相关工作环节、具体工作流程、预期达到目标和完成时限及具体时间节点等,均做了详细的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有力提升了与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能力素质,为今后做好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由深圳市国家级公共机构节能专家李武元老师就合同能源管理市场化运作机制的发展历程、目的意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在我省公共机构节能财政资金投入不足的状况下,引进社会投资和社会力量参与节能改造和节能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职责任务,为我省日后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培训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节能、节水产品推介现场,省内外总计21家节能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5家企业做了产品专门介绍,总计推介展出节能、节水产品300余种,现场发出宣传材料1000余份,部分公共机构和节能企业现场签订了节能产品使用意向协议,提升了全省各类各级公共机构对使用节能、节水产品的认识,发挥了强有力的宣传教育及示范导向作用。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全省各类各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的能力素质,为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创造了方便条件,为做好“十三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