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保卫处举办省直机关直管办公楼2016年安保培训

  • 时间:2016-11-16 13:41: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1110日至11日,我局治安防火委员会在省宾馆举办了“省直机关直管办公楼2016年安全保卫干部培训班”。来自直管办公楼95家驻楼单位分管安全的办公室副主任或处室副职及单位专(兼)职保卫干部共1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省管局副局长、局治安防火委员会主任崔永胜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 

  永胜副局长首先对直管办公楼2016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安全形势。他指出:2016年是 “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保持全省安全形势稳定,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每名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保卫干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自觉地承担起维护安全稳定的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中。二是树立良好学习风气,切实做到学用结合。他强调,各位同志工作很辛苦,也很紧张,平时学习的机会不多。这次集中培训,为大家提供了集中学习和相互交流探讨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效果。要学会带着问题、带着目标学习,找出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他强调:这次培训实行统一上课、用餐,参加培训的同志要服从培训班安排,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正确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力求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保证培训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培训,是局治安防火委员会第三次举办,主要目的是按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活动安排部署,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高安全保卫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驾驭安全工作、处理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推进直管办公楼整体形势安全稳定。为办好此次培训,保卫处根据直管办公楼驻楼单位多、人员集中等安全保卫特点,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我省安全工作新要求、新热点,精心筛选了《机关反恐知识及应急处置》;《常用急救知识及基本技能》;《机关应急预案编制及突发事件处置方法》;《机关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及情况处置》4个专题讲座,并聘请吉林警察学院、长春市急救中心、防火中心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区分不同专题为大家传授安全防范及应急处置知识。尤其是在急救和防火课上,学员们积极踊跃上台使用训练器材,进行实际体验和操作,并与讲师开展多方位交流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保卫处按照培训计划,与参训人员开展了安全工作座谈。座谈采取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保卫处两名副处长、一名副调研员分别进入三个讨论组,就“保安工作社会化管理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两个方面问题,同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培训结束后,形成调研报告,针对各楼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实施全面整改,确保交流中的问题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