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国管局政策法规司领导为我局开展法治建设讲座

  • 时间:2015-06-26 15:08: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624,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政策法规司王洪波司长应邀到我局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讲座。局党委书记、局长霍岩主持,局班子全体成员、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听取了讲座。 

   王洪波司长以“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为主题,从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机关事务法治建设的范围和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应把握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答了为什么建、建什么和怎么建的问题。 

   在分析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意义时, 他强调指出,这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因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离不开法治保障、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略必须贯穿法治思维,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现实的需要,必须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以理论的清醒推动行动的自觉。在解答机关事务法治建设范围时,他结合实际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内容,即:机关事务职权法定、完备的机关事务法规体系、依法依规管理机关事务、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实施的监督、良好的机关事务法治氛围、高素质的机关事务法治队伍。对于如何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他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注意强化依法履行职责,注重完善机关事务法规体系,依法深化机关事务管理改革,深入推进机关事务依法管理等。 

   霍岩局长在主持时强调指出, 开展机关事务法治建设讨论是我局年度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我局加强依法治局、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讲座使我局的法治培训工作提升了高度,提高了档次,也为我局开展法治建设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我局法治建设迈向更高的层次,为管局的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