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充分保障职工利益

  • 时间:2022-05-11 16:35: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为缴存单位职工纾难解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发挥住房公积金民生保障作用,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坚持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深入挖掘政策潜力,努力为缴存单位和职工纾难解困,解封当日即复工,做到业务不中断、服务不缺位。

  一是出台惠民政策,保障群众利益。3月11日,长春市封控管理当日,中心迅速反应,专题分析研判封控管理对职工业务办理和切身利益产生的各方面影响,制定针对性政策和应对措施。考虑封闭管理造成群众出行困难等因素,中心决定在恢复业务办理前,对贷款职工账户暂不扣款。根据防控实际,陆续出台相关惠民政策,明确因疫情原因,职工未能按期偿还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缴存单位未能及时缴存的,不视为欠缴;有时限要求的提取业务,可顺延办理。目前,中心正研究相关具体实施政策,进一步帮扶受困企业及职工。

  二是第一时间复工,提供便民服务。4月28日,长春市逐步解除全市社会管控,当日,中心即恢复窗口服务,全面受理各项业务。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顺利复工,中心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在有限条件下,克服可调度人员有限、物资紧缺、渠道封闭等困难,反复推敲流程细节,调试业务系统,预演程序过程,实现各项业务顺利恢复。长期封控管理造成业务量激增,中心合理调整调度人员,闭环管理,加班加点,及时消化累积存量,达到运行平稳有序的目标。

  三是抓好疫情防控,实行“网上办”“预约办”。中心充分发挥网办、掌办优势,积极引导办事单位和职工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线上服务渠道查询、办理业务。通过“不见面”办理方式,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需到现场办理业务的,采取提前线上预约的方式,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到窗口办理归集、提取、贷款业务。4月28日至5月10日,办理缴存、提取、贷款业务共计4599笔,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疫情防控不放松,为民服务不打烊。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将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标准不变,服务要求不松,服务质量不降,努力为群众纾难解忧,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