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长春市管局扎实推进节水型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 时间:2022-03-21 14:48: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推进节水型单位、节约型机关两项创建工作。自2022年1月11日起,长春市管局与市水务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部门组成联合考核组,对全市11家县(市)区政府、6家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阶段性验收。
  考核组根据长春市《关于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进行节水型单位申报和评估的通知》要求以及《长春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相关安排,采取听取汇报、资料审批、实地抽查、现场评分的方式开展工作,共查验两项创建材料310份,实地抽查单位42家。各级节能管理部门在巩固2020年度创建工作基础上,将创建工作融入到日常用能节能中,坚持严格的节能降耗管理等相关制度,创建单位完成质量大幅提升,一些地区、单位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长春市节水型单位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截至2021年末,全市604家节约型机关创建对象中有423家通过省级检查组抽查验收,完成比例约为70%,其中,市政务中心集中办公区、市城管局通过国家考核评价组实地验收;全市695家节水型单位创建对象完成创建,完成比例约为80%。较好地完成了国管局、省管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长春市管局将继续全力推进节水型单位建设和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通过强化业务交流、加强日常督查、建立健全制度等形式,不断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助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