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松原市管局闻令而动迅速落实防疫措施

  • 时间:2021-01-18 08:55: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新冠疫情无症状感染病例,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松原市管局高度重视,采取真招、实招、硬招,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松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通报,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配合市委、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是严格管理离返松人员。长春、通化等地出现疫情后,松原市管局迅速排查统计15日以来长春、通化来松人员及家属,其中16人已全部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同时,制定下发《松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疫情防控期间出松报备表》,对出松、返松人员逐一登记备案,确保不漏一天、不落一人。

  三是坚决贯彻上级指示要求。按照市政府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并完成全局除居家隔离观察和外出执行任务司机外的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四是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第一时间制定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管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在松原市管局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十提倡、十不要”》,并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交流群积极转发市疫情防控相关宣教信息,营造了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五是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公车管理科第一时间启动《松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应对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车辆应急保障预案》,严格车队驾驶员和车辆安全管理,连夜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消杀,要求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确保为市委、市政府处置疫情工作提供安全高效的车辆保障;机关保卫全面落实落细市领导关于办公楼管理的指示要求,严格对所有进入各直属办公楼人员进行扫码测温,坚决防止异常人员进入,充分发挥办公楼“前哨”作用;公务接待中考虑疫情防控紧张形势,在接待省根治冬季欠薪专项行动检查督察组前,主动提醒引导督察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有效劝阻中高风险地区考察组赴松考察;积极协调市应急管理部门,提前储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加大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力度。

  下一步,松原市管局将紧密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态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以更严要求、更硬措施、更实作风,坚决守牢市管局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松原疫情歼灭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