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我省46家单位入选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

  • 时间:2020-12-31 14:21: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日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名单。我省有40个单位被评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6个单位荣获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称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部署,按照《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工作质量,创建了一批“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有力推动了全省节约型机关建设,圆满完成了国家提出的2020年底前实现“县县有示范”的目标任务。

  为了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社会责任担当,省管局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节能知识宣传普及、能源紧缺体验,倡导绿色办公、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等活动,全省广大干部职工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为实现全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省管局将大力宣传和弘扬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的先进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助力全省“十四五”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