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延边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 时间:2020-11-13 15:43: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延边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延边州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动员全州各县市、州直各部门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间接带动县市及州直部门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近期,延边州管局向州直各部门印发了工作提示,对生活垃圾分类等年度节能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便于提示和督促各部门各单位加快工作进程。

  各州直部门结合实际,通过召开会议、制作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等不同途径,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和知识普及。州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组织各州直部门中的集中办公(合署办公)部门之间联合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在减少重复创建材料和提高创建工作效率的同时,增强了各集中办公部门间的节能工作交流,现相关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力争于年内动员全部州直党政机关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州政务中心楼内、州生态环境局、州交通局、州人社局、州医保局、州财政局、州委老干部局、州司法局等州直部门已基本完成了生活垃圾设备的分类、标识和设置等工作,州教育局70%直属单位(学校)已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硬件建设。

  延吉、珲春两试点县市已印发本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并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延吉市区内公共机构基本完成了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设备安放工作;珲春市对全市各公共机构拟采购垃圾分类箱的类型及数量进行了统计汇总,通过招投标形式集中采购了四分类垃圾箱、三分类垃圾箱、两分类垃圾箱共1721套,将在11月陆续安放到各公共机构。其他县市都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专项宣传、光盘行动、创城活动、检查督查等不同形式,推进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和生活垃圾回收分类设备购置等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