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我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成效显著

  • 时间:2020-10-30 15:09: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近日,以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江楚为组长的国家验收组一行7人,对我省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进行了评价验收。验收组对我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吉林省继续努力,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让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成为社会上真正的标杆,把能效领跑者单位打造成为全社会节能的旗帜。

  吉林省始终重视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2016年就将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纳入了吉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将其作为“十三五”期间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在全省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2019年,省管局印发《关于20192020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工作的通知》,全省各类各级公共机构积极提交申请。经严格评选,40家单位被列为国家级示范单位创建范围并上报国管局备案,省法院等6家单位被列为能效领跑者遴选推荐单位。

  为推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高标准落实,省管局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通过组织学习培训、现场参观践学、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积极推广使用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等方式,确保创建工作严谨有序。从目前创建效果来看,各申报单位均能够积极响应号召,应用先进成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和新材料,全面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有效降低能耗。例如,省图书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预计年平均发电18万千瓦时,太阳能热水系统可日产45℃洗浴热水20吨,对比传统的电锅炉和燃气锅炉,年节约资金约10万元;长春中医药大学完成了能耗监测平台建设工作,对学校用水、用电进行实时监控,有效减少了用水跑冒滴漏和违规用电现象,与往年同期比较,用水量人均减少30%,节约用水量约6700余吨,用电量减少了25%,年节约用电约28.6万千瓦时;延边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州政务中心13个会议室高耗能照明设备进行了节能改造,共计更换1000余盏无频闪高亮度LED灯,节约照明用电达到往年同期50%以上,收到良好节能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管局会始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完成公共机构节能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吉林、生态吉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