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2020年吉林省公共机构“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 时间:2020-06-05 14:13: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生态环保做表率 绿色发展我先行 

——2020年吉林省公共机构“世界环境日”倡议书

 

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

  今年6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落实《吉林省决胜2020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强化宣传引导的有关要求,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环境保护,身体力行地支持绿色发展,积极营造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浓厚的社会氛围,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值此 2020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现向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从自己做起,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

  保护生态环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公共机构应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切实将绿色发展落到实处。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学习生态环境科学、法律法规、政策和环境健康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了解、接受、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提升自身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生态文明素养。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带头分享节能、节俭、低碳生活经验,带头传播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在全省各级公共机构蔚然成风。

  二、从小事做起,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

  保护生活环境,绿色生活绝非口号,而是一种责任、一份担当。作为公共机构的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应从小事做起,减少办公和生活资源消耗,不铺张、不浪费,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形成节电消费行为办公室、会议室、客厅、卧室应尽可能使用自然光,采用节能灯具,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坚持夏季空调设定不低于26℃,冬季空调设定不高于20℃,无人时关闭空调。形成节纸消费行为: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倡导网络无纸化办公,尽量通过网络传递资料,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稿纸、复印纸再利用,减少纸张浪费。形成节水消费行为:自觉使用节水型龙头、节水型卫生洁具;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做到爱水、惜水、节水;加强供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形成节粮消费行为:自觉爱惜粮食,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形成节油消费行为:优先选择使用新能源汽车,优化行车路线,降低行驶阻力,减少瞬时油耗,培养良好的开车习惯;积极践行“135”出行方案,即坚持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低碳出行方式。形成绿色消费行为:用充电电池代替普通电池,出差带上洗漱用具,自备水杯,减少一次性制品的污染及浪费;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垃圾,尽量做到“变废为宝”,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三、从身边做起,做生态环境保护的示范者

  生态环境影响你我他,绿色发展靠大家。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应积极参与和监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带头行动起来,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积极为保护吉林省的生态环境建言献策。当发现水浪费行为能及时制止,发现电浪费行为能及时关闭,发现破坏生态环境及影响公众健康的行为能及时劝阻、制止或通过“12369”平台向有关部门举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要按标准购买绿色办公用品、严控空调温度、合理使用公务用车,推动干部职工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向简约、绿色、文明的方式转变,努力为建设生态吉林贡献一份力量

  地球的安宁,世界的美好,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为了我们共有的地球家园,为了我们明天更加美好的生活,让我们携手并肩、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吉林

 

                                                         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吉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办公室

                                                            202065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