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省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2-21 15:31: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要求,省管局立即成立深入社区、投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当天就有43名党员干部志愿报名参加,局党组从中选拔素质好、责任心强的18名同志,组成社区疫情帮扶队和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立即奔赴一线开展防疫工作。

  一方面,省管局积极与北海社区、新开河社区等单位对接,全面掌握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明确由疫情帮扶队协助完成体温检测、区域防控、往来登记、生活服务和卫生整治等工作,帮助做好舆论宣传和复工复产等工作,青年志愿者配合防疫部门负责净月高速口外来车辆扫描登记、测体温以及重点疫区返长人员留置登记等工作。2月20日,18名志愿者已全面到位上岗。

  另一方面,多方协调采购,积极帮助社区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问题。2月20日,局领导带队深入社区,进一步落实结对子工作,给社区送去防护口罩1000个、84消毒液200公斤、75%酒精400公斤、测温枪10把,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确保了社区和防疫人员自身安全。

  疫情防控,既是大战,也是大考。下一步,省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下沉一线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