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请战、带头、让我上——松原市管局奏响阻击疫情最强音

  • 时间:2020-02-18 12:50: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日星隐曜,光辉夺目;波涌云起,山岳巍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松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半个多月来,“请战、带头、让我上”这些铿锵的话语在市管局疫情防控一线持续回荡,奏响了阻击疫情的最强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请战”——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松原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后,松原市管局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主动请缨,自愿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短短20分钟时间,全局70个名字以接龙的方式出现在请战名单中,疫情防控工作组形成。这名单里有领导干部、有优秀党员还有普通职工,在疫情和责任面前,市管局全员不分身份、不论级别,共同的名字叫做“管局战士”。大家主动向党组织请战,不畏严寒、不惧风险,自愿报名参与这场防疫阻击战。在巡查检查前沿站点累计已有540人次252个小时在岗在位。

  “带头”——示范带头发挥表率作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松原市管局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我是党员干部我先上”,大部分党员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放弃周末时间,有的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二十几天没有休息过,用心用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车辆应急保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联防联控阻击战、宣传教育等各项防控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冲锋在前、担当尽责、贡献力量。

  经过科学分组排班,市管局三组齐出战,配合社区在包保弃管楼设置卡点,劝阻外来人员和车辆,做好登记检查工作,主动帮助社区定点监控重点防护对象,为小区居民撑起了防控安全伞。截至目前,累计登记4308人次、劝返82人次、车辆455车次。

  “让我上”——联防联控凝聚强大合力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在局党组的关怀感召下,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下,涌现出了一批“让我上”的普通党员、普通职工,全局上下形成一张严密疫情防控网。

  赵春野同志是公车管理平台的一名普通党员,从1月31日开始,他每一天都是最早来、最晚走,在零下20多度的气温下一站就是7小时,小区的居民渐渐都认识了他。当领导劝他休息一天的时候,他说:“我的妻子是松原市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一名医生,也一直没有休息,我们都年轻,在特殊时期我们能做点啥就多做点儿!”

  负责保卫工作的于义国和何恩龙两位同志,分别患有静脉曲张和脑血栓,也纷纷请战,“让我上”、“我可以”,质朴的话语是管局人留给这场“生命保卫战”的感动。

  还有许多女同志一直在坚守岗位,从刚参加工作的90后到马上退休的60后,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却都在疫情防控一线化作了铿锵玫瑰,守护平安、绽放魅力。

  病毒再危险,工作再辛苦,也依然有共产党员以及他的追随者,“请战、带头、让我上”。看,那鲜艳的党旗正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