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省管局扎实推进国管局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 时间:2019-05-31 15:13: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提高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效能为导向,把落实国管局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全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落地见效。

  统一思想,强化组织保障。5月初,省管局接到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通知》后,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和工作协调会议,传达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成立了吉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机关事务标准审核及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小组,确保试点工作协调指导有力,督导推进有序。

  聚焦任务,扎实有效推进。根据《通知》要求,立足我省实际,突出任务导向,研究制定了《吉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针对试点期间须出台一批地方标准的硬性指标和工作任务,由分管局领导带队,主动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对接,求得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及时召开工作小组推进会分解任务,形成上下联动、协调推进的良好氛围。

  抢抓机遇,完善标准体系。为促进标准化建设的长效性,结合开展试点工作,省管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指南》、《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标准体系表》两个机关事务基础通用标准,进一步完成涵盖省管局本级所有机关事务业务的22项标准子体系,以构建完成科学、适用、协调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进一步健全标准实施监督体系,使管理流程和行为更加规范,服务保障对象满意度提升,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机关事务系统内形成推广辐射效应,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出台4项有特色、有优势的吉林省地方标准,带动和示范引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管理和保障效能。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