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省管局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时间:2018-07-26 15:45: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725日,省管局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副局长崔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永胜副局长指出,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我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单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具备抓小、抓早、抓前意识,最大限度地把安全隐患消除在了萌芽状态,做到了全局安全生产“零事故”。但存在的问题大家也要高度重视,深刻反思,加快整改。要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始终看到发展必须以安全做保证、始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崔永胜副局长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以抓铁有痕的力度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是必须定责加压,靠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有强烈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各项规章制度,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络,全力做到人人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要落实领导责任、靠实监管责任、夯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二是务求百无一漏,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安全方面,要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和景俊海省长对防汛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切实加强汛期防范,全面防汛备汛。建筑安全方面,要加强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摸清防护措施落实、工程设备检修、工地规范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内部管理制度等情况,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消防安全方面,局安监处要联合消防专家,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电力线路是否老化、用电设备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全局火灾防控形势大局稳定。交通安全方面,要突出公务用车的安全治理,一定要把行车安全放在第一位,重点是长途车行驶的安全,坚决做到车况良好、技术过硬、服务热情。食品安全方面,要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特别是承接吉商大会的宾馆和接待中央工作组的南湖宾馆,更要无条件做好饮食安全保障工作。三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手段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科普常识、职业健康知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价值观,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崔永胜副局长要求,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态势。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严肃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落实,要有敢于担当的魄力、马上就办的行动、绝不放过的力度,齐抓共管,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省机关事务工作顺利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巴音朝鲁书记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指示意见。

  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和安全(保卫)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