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吉林市管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动员大会

  • 时间:2018-07-03 15:29: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国管局、省管局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628日下午,吉林市管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动员大会,会议公布了《吉林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标准化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重视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要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的机关事务工作、推动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高度,深刻领会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有效降低机关运行成本,达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规范、过程有监督、工作有检查、结果有奖惩”的效果。

  会议强调,要抓好谋篇布局,在起步阶段做好顶层设计,按照“三定”方案中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各项职能,构建起结构化、系统化的标准体系框架。要成立专业人员组成的审查小组,把好标准审查发布关。要本着“成熟一个,制定一个,示范一个”的原则,采取市本级、各县(市)区同步推进方式,开展示范试点活动,以点带面促进工作。要让广大干部职工全程参与到标准的制定、实施、修改、评估全过程。要定期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标准执行情况开展评估,促进标准持续优化、实施落地。要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深度参与,提供必要的技术与智力支持。要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对接省管局最新要求,认真考察学习兄弟省市好思路好做法,为吉林市的标准化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会议要求,要按照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不断完善制度标准体系。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继续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信息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助推标准化,以标准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力争在2020年初步建立“职能建设有标可循、管理效能有标可量、服务保障有标可依”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