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我省各地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 时间:2018-06-22 09:15: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管局等14个部门《关于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安排的通知》和国管局《2018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11日至17日,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613日,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吉林日报发布《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倡导绿色办公、打造绿色生活、引领绿色理念,并组织多部门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全省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活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入开展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建设美丽吉林,此次活动得到了吉林日报等省内4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今年是《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实施十周年。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深化节能工作成效,不断夯实节能工作基础。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得到了省、市、县三级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三级联动,有效推动了此次节能宣传活动的开展。

  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通过组织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览推介会、节能降耗主题座谈会、现场体验活动、作品征集、悬挂宣传条幅、滚动播放节能宣传片等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电子屏、政务内网、宣传栏、“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和手机客户端)等平台,积极宣传节能文化、普及节能和低碳知识。各地还通过公共机构节能网或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公众以二维码形式推送“碳足迹”计算小程序,开展“碳足迹”计算赠手机流量在线体验活动,宣传内容丰富,方式灵活多样,节能宣传效果卓有成效。

  吉林市管局提前组织谋划,立足于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形式。一是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开通了“吉林市公共机构节能”微信公众号,利用公众平台发布节能相关信息动态,并在“吉林发布”微博平台对节能宣传周进行报道;二是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全社会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吉林市管局于68日开始陆续在市各大商场、超市、影院和吉林站的LED大屏上滚动播放吉林市节能宣传微视频和国管局节能宣传视频,节能宣传对象由以往的公共机构干部职工扩大到全社会范围,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延吉市管局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以点带面扎实开展节能宣传。一是提前发布宣传活动具体方案和节能倡议书。为充分准备、组织、开展好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的各项活动,延吉市提前向全市各公共机构下发2018年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就本次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时间、主题及相关活动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布置。延吉新闻网连续发表题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倡导“节能降耗保卫蓝天”》和《延吉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两篇活动倡导。二是节能宣传深入校园,节能意识根植校园。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主题班会、节能宣传签名等活动,教育师生树立节能意识,宣传节能知识;向家长发放倡议书,动员家长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体验低碳出行,让学生们把节能意识进一步带进家庭,使家长和子女一起养成节能环保的生活习惯,进而影响整个社会。

  此次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全省公共机构职工和广大民众的能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带动全社会深入、持久、自觉地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节约能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