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通化市开展2018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18-06-15 14:48: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2018年6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第28个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耗、保卫蓝天”。6月13日是我国第六个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为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通化市管局在宣传周期间,积极组织,广泛宣传,传播节能低碳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提高广大群众节约能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通化市管局在市委、市政府办公楼前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节能知识宣传栏,摆放宣传周活动主题海报;市直各部门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并在办公室显眼位置、水龙头前、电源开关上、打印机上张贴节能宣传标语。通过通化日报、QQ工作群、手机客户端向全体干部职工发送节能倡议书,组织机关干部参加“碳足迹”计算在线体验活动,积极开展“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鼓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以及减少办公电器待机能耗和双面打印纸张等,以实际行动引领绿色低碳,号召大家为建设绿色生态出力。

  为打造低碳生活、提升品位形象,各公共机构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特色的节能宣传活动。通化市管局在做好机关自身节能降耗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市直部门实际,制定印发了《通化市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通过健全制度、强化管理等有效措施,继续稳步推进全市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通化市特殊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开展以“环保在行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以生态环保的深入开展助推节能减排工作进程。市第二中学、实验中学将学生手绘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等方面的手抄报张贴在学校走廊、黑板上,让学生们在浓郁的低碳环保氛围中受到熏陶,得到感染。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