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引领机关 吹进校园 覆盖社区

  • 时间:2018-06-15 15:01: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辽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宣传周和低碳体验日活动丰富多彩

  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13日为全国低碳日,辽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低碳节能新风尚引领机关、吹进校园、覆盖社区,不断增强公民的低碳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耗、低碳减排的浓厚氛围。

  一是节能宣传进机关。组织市直部门工作人员在市政府集中观看学习了节能低碳主题展板上的相关知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方面的意识和觉悟。同时,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同步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倡导机关工作人员不使用一次性消耗用品,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自觉、持久、深入地参与到节能低碳行动中。

  二是节能宣传进校园。辽源市管局在龙山实验小学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全民促节能”宣传活动;召开“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主题班会,向孩子们讲解了节约用水用电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普及环保知识,从小培养低碳节约的好习惯;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河长制logo、节能主题书签、节能手抄报等张贴在走廊展示板上,吸睛无数;学生们集体宣读节能倡议书,学习节能知识宣传手册,立志要成为守护家乡绿水青山的小卫士。

  三是节能宣传进社区。辽源市管局在辽河半岛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节能宣传活动,向该小区及周边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操作指南,讲解垃圾变废为宝的方法,提高分类垃圾箱的投放率和使用率,让低碳节能环保生活成为千家万户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