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辉南县2018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圆满完成

  • 时间:2018-06-15 15:18: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辉南,深入进行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611日至17日,辉南县在全县开展了以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为保证宣传活动认识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辉南县统一下发了《辉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2018年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在611日至17日集中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并在6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等活动。

  宣传周期间,以辉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辉南县电视台、广播电台为载体,大力营造全县共同节能的良好氛围。电视台播出了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宣传短片,倡导全县上下共同节能。在广场的LED宣传屏上播放节能倡议书,全天候滚动播放。城区宣传结束后,还抓住乡镇大集良好时机开展广泛宣传,争取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节能减排,参与到节能减排行动中。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各公共机构大力支持,各单位和乡镇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科室、走廊、卫生间的醒目位置张贴节能标识;同时,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局、水利局、市容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在爱民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宣传周期间,设立咨询台5个,出动宣传人员20人,共计展出展板10余块、宣传画200余张,发放传单1000余份、节能低碳生活手册200余册、节能小贴士200余张。

  613日“低碳日”当天,全县各机关统一要求办公室、会议室照明停开一天;在计算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使用时,做到随时关闭,减少待机耗能;办公室无人时,切断所有电源,严禁使用电水壶等大功率耗电设备;实行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办公纸张全部双面打印,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倡导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此次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机关干部和群众的节能减排意识,通过自身行动切实做到了绿色办公、低碳出行、绿色购物等节能减排行为,宣传周过后,辉南县广大干部群众仍会继续将节能减排这一意识与行动贯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建设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