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省管局大力开展吉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

  • 时间:2018-03-01 14:39: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226日,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开启了我省以标准化建设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水平的新时代征程。

  2017年,国务院和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出总体部署,并印发《机关事务标准化发展规划(2018——2020年)》。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在全省行业内大力开展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机关事务工作发展需要,积极推动新时代吉林省机关事务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

  坚持科学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在学习全国先进经验、认真调查研究和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梳理工作思路,研究制定《吉林省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确定工作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实施步骤,历时三年分步实施:2018年为省本级标准制定试点阶段;2019年为深入推进阶段,完善各类标准体系,宣传、贯彻各项标准,标准体系建设向市(州)延伸;2020年为全面实施阶段,监督评估执行效果。通过3年的标准化建设,基本形成管理科学、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标准化+机关事务”工作新机制,使机关事务标准研究制定、组织实施、监督管理达到较高水平,打造具有吉林特色、全国有影响力的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品牌。

  突出试点先行,统筹梯次推进。省管局认真疏理筛选,研究论证,确定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公务接待、机关食堂管理、机关办公楼物业服务、公有产权房屋维修服务、机关运行管理、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安全监督管理、党务建设、公积金管理、信息化管理、住宅物业服务、文印服务等16个方面的机关事务工作率先开展示范建设,涵盖419个机关事务具体分项标准,以此打造典型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省、市、县三级梯次推进,力求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推动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多方协调联动。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将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列为未来三年的重点任务之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吉林省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积极协调省质量监督局等部门深度参与,借助专业优势,指导帮助并审核把关。形成了“统一管理、依托各方、各司其职、合力推进”的标准化建设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