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长春市机关局八一前夕组织复转军人赴吉林市开展 “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激励担当”主题教育日活动

  • 时间:2017-08-03 09:47: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730日,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长春市机关局领导带领下,局转业复员军人和党员骨干约100人,专程赴吉林市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丰满劳工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激励担当”主题教育日活动。

  在革命烈士陵园,在抗联英雄魏拯民烈士雕像前,长春市机关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晓东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向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同志庄重肃立,默哀、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在参观魏拯民纪念馆、抗联英烈展厅、抗联长白山密营等展区,大家抚今追昔,深深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创下丰功伟绩,中国人民代代不会忘记。

  在丰满劳工纪念馆,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日寇侵华历史,和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观看了日寇残害中国人民的历史罪证和中国劳工的累累白骨。通过参观,复转军人和党员骨干一方面对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大地惨无人道的侵略与摧残无比痛恨,一方面对中华民族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感到自豪。

  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洗礼强魂,不忘初心和军人本色,发扬优良传统,激发使命担当,“做表率、当先锋”,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创新机关事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