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引入公安部身份信息认证系统

  • 时间:2016-07-21 09:06: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近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引入了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以期提升服务效率,在住房公积金业务环节中实现公民身份信息快速核验。

  中心工作人员可通过登录该系统对住房公积金账户中个人身份信息进行基础性校验,同时也可对办理出境定居提取、家人代提取、外地户籍职工离职提取等住房公积金业务的人员身份信息实施真伪核验,其精准的核验结果将有效防止提取人以虚假信息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现象的发生。

  为使中心相关人员熟练运用该系统,中心特邀请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的专家,就平台的登录、操作使用以及公民身份信息核查的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讲授,使中心工作人员迅速掌握操作要领。

  公民身份信息认证系统的引入有助于保障缴存职工个人账户资金安全,杜绝住房公积金骗提、骗贷现象的发生,同时系统中同住址成员关联身份信息认证功能将有利于中心贷款逾期催收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