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实时要闻

《吉林日报》专版刊发我省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情况

  • 时间:2012-09-26 15:55:00
  • 来源:
  • 字体显示:

学习地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吉林日报》专版刊发我省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情况

 

 

 

    2012925,《吉林日报》第4版专版刊发了我省党政机关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情况。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五大办公厅,以及省直、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白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发表体会文章。

    2012628,国务院颁布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决定自201210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机关事务管理活动的行政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国家以立法形式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职责地位,标志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为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奠定了法制基础,创造了工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我省党政机关专门召开学习贯彻会议,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吉林日报》专版刊发了我省党政机关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情况。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五大办公厅,以及省直、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白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分别发表体会文章。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依法加强机关事务管理
省委办公厅

 

    省委办公厅作为党委办公部门,既担负着保证省委各方面工作有序运转的重要任务,同时承担着省委机关大量的机关事务工作,充分认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健康发展,不仅是建设节约型机关、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的现实需要,更是党委办公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一、充分认识《条例》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

    《条例》的施行,为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依法行政提供了重要依据。《条例》首次以行政法规的形式,界定了机关事务部门的工作职能,进一步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和基本制度,明确了机关运行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等机关事务管理的主要内容,强化了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将机关事务管理纳入了法制化轨道,是我们进行机关事务管理的重要法律支撑,开启了机关事务管理有法可依的新局面。《条例》的施行,为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的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条例》的出台明确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改革方向,为建立健全各级政府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实现自身健康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对加强机关事务管理、促进机关事务规范、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条例》的施行,为全面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条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确立了保障公务、厉行节约、务实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既确立了机关事务的管理原则,又健全了工作制度,还明确了政府、有关部门和机关事务工作者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中的职责,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是新时期解决诸多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问题的指导性法规,对加强机关事务自身建设,规范机关运行,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必将有力促进机关事务建设、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二、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一)深入学习,把握精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件大事和重要任务,加强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切实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条例》的重点内容,不断增强掌握和运用《条例》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广泛深入宣传《条例》的立法宗旨和主要内容,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按照《条例》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将《条例》的总体精神和原则要求细节化、具体化,提出具体的贯彻实施意见,制定配套制度和标准。积极推进省委机关服务社会化改革,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提高服务保障效益,推动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做全省乃至全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先进机关、示范机关、表率机关。

    (四)加强领导,督促检查。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条例》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及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纠正和查处违反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标准的行为,确保制度标准得到严格执行,努力开创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依法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公布施行,是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更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创设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一、加强学习,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

    《条例》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确立了保障公务、厉行节约、务实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是降低行政成本、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充分认识贯彻实施《条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贯彻落实好《条例》。

     二、完善制度,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法制化水平

    《条例》对机关运行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等,在制度和标准上进行了原则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依据《条例》,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法制化水平。

    一是加强运行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财务管理办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报销的具体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接待经费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以保证“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数量和规模;严格控制机关的办公用房维修、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等经费的支出与使用;按规定进行政府集中采购;健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统计报告和绩效考评制度,努力实现规范化管理。

    二是保证资产安全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建立健全机关资产账卡和使用档案,定期清查盘点;严格执行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标准,做到简朴实用、节能环保、安全保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对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统一调度。

    三是规范服务管理工作,提高服务管理质量。修改和完善《省人大常委会内宾接待工作暂行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工作若干规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车队职责制度》、《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行政管理制度》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和标准,按照简化礼仪、务实节俭的原则管理和规范公务接待工作;加强会议管理,控制会议数量、规模和会期,节省会议开支。

    三、突出重点,努力建设节能型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一是节约办公用品。实行量化管理;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减少简报种类和印刷份数。

     二是节约用电。节约空调用电;节约照明用电;节约办公设备用电。

    三是节约用水。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避免出现“长流水”现象;加强对供水供热设施的日常检修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检修。

    四是节约用油。要合理确定车辆使用年限,提高车辆利用效率;驾驶人员应遵守操作规程,最大节省油耗;严禁公车私用、公油私加,堵塞管理漏洞。

 

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省政府办公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省政府办公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条例》为依据,以构建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为核心,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科学管理,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带头强化干部职工学《条例》用《条例》理念。《条例》的出台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依据。贯彻落实《条例》核心宗旨就是建设节约型机关,对于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降低行政成本、密切干群关系、树立良好形象,都具有重要的引导作用。《条例》颁布后,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议,专题解读《条例》,进一步提高认识,使《条例》真正落到实处。今后一段时期,省政府办公厅将继续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深入学习《条例》,教育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做节约资源的表率,形成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的良好氛围。

     二、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进制度化管理。省政府办公厅按照《条例》的要求,着力推动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的开展,制定了能耗定额标准,加强了能源管理,实现了合理用能、精益用能、科学用能。制定了《省政府办公厅新楼能源管理办法》、《省政府办公厅节水、节电、节气、公务用车节油和办公用品管理制度》、“一车一账”和派车登记制度,推行公务用车统一定点保险、加油和维修等相关制度及办法。

     三、抓好节能设备更换和改造工作。大力推广节能技术应用,积极应用节能新产品,逐步淘汰高能耗灯具,提高办公设备节能效果。对网络机房、食堂等部位的用能情况实行重点监测,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能耗。减少空调、计算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的待机能耗,会议室及办公室照明实行分组开启,会议室服务人员根据使用情况合理控制照明灯开启数量。地下二层车库原有灯具全部减半使用,通过更换感应灯、多路控制开关及对食堂冷藏设备进行了更新改造。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在节水设施上进行改造,采用节水型器具,2011年底,办公厅已实现节能器具、节水设备等全方位覆盖,耗电量、耗水量有较大幅度下降。

    四、强化监督,建立权责一致、客观公正的监督考核体系。加强了绩效评估,推行标准化管理,规范和明确刚性量化指标,搞好对资金、土地、服务、办公效率以及水、电、气等资源能源消耗方面审计监督。在坚持正确绩效导向和科学设定绩效评估指标体系的同时,建立和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对于完成节约指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适当奖励,对于严重超标的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按照依法有序、客观公正的原则,建立“行政首长负责、具体人员执行”的双向问责制,对于因失职等原因造成的成本失控问题,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奖惩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努力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科学化水平
省政协办公厅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出台,填补了我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走向法制化轨道的一项空白,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现规范化、科学化提供了坚实基础。贯彻落实好《条例》,必将使我国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吃透精神,把握内涵,增强贯彻《条例》的自觉性

    《条例》颁布后,省政协机关成立了贯彻落实《条例》领导小组,通过会议、网络等方式,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条例》是机关工作的依据,只有把精神吃透,掌握《条例》的内涵、原则、精神实质,才能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只有熟悉《条例》内容,才能把各项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只有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才能强化为政务工作服务、为政协委员服务、为基层政协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自觉意识。我们还在省政协机关报刊《协商新报》、《学习》刊物上原文刊登《条例》,广泛宣传、解读《条例》,并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政协委员调研的机会,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视察。

    二、坚持标准,遵循原则,强化后勤工作的规范性

    省政协机关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提高干部职工政治、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做实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思路,以高度热情和责任感做好机关的行政后勤工作,努力营造规范、创新、务实、公开的工作氛围。将学习贯彻《条例》与规范机关后勤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履行职能,提供有利保障,建立健全了各项后勤工作制度。

    三、立足岗位,开拓创新,提高服务保障的实效性

    贯彻《条例》,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理念,饱含感情去“服务”,切实把“服务”二字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具体做好以下“五个服务”:一是为政务服务是重点。开展好各类会议组织、调研和视察活动、政协领导公务活动等。二是为委员服务是主体。在会议通知、会务安排、活动组织等方面,实行人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努力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委员之家。三是为专委会服务是关键。不厚此薄彼,一视同仁地做好服务工作。四是为基层政协服务是纽带。发挥好省政协与基层政协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平时多沟通、多联系。五是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是基础。对机关干部职工在政治上多关心,在工作上多支持,在生活上多照顾,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大家多办实事、好事。

 

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大力推进节约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省纪委办公厅

 

    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规范机关事务工作,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机关,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的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和服务社会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贯彻落实《条例》是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

    《条例》着眼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以资产为核心,物资、资金和信息流动为重点,对财务经费管理、房地产管理、供应服务管理、信息资源管理、机关节能管理、环境秩序管理、综合事务管理和机关生活服务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贯彻落实这些规定,也是推进制度反腐,促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应有之义和现实需要。落实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制度,就要求党政机关组织制定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定额和开支标准,根据预算定额和开支标准制定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等,这就从源头上约束经费开支,杜绝跑冒滴漏和滥支滥用;落实机关资产管理制度,就要求党政机关根据机关资产配置标准编制机关资产配置计划,采购和配置资源,这对有效配置资源、建设经济型机关提供了基本遵循;落实机关服务保障管理制度,就要求党政机关及时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降低服务成本,这对杜绝铺张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提供了改革思路和措施。同时,《条例》还对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公”经费等热点问题都做了明确规定。落实这些规定,对破解机关事务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机关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必须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全面加强机关的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保障管理等,大力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二、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有力促进《条例》贯彻落实

    《条例》是针对机关事务管理活动而颁布的行政法规,各级党政机关是贯彻落实《条例》的主体。因此,各级党政机关应当按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将贯彻落实条例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健康发展。

    《条例》对县以上人民政府发展改革、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在监督检查《条例》贯彻执行上赋予了明确职责。因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会同有关部门构建统一完善的制度标准体系,建立规范有效的指导监督体制,形成责权明确的工作协调机制,把贯彻落实《条例》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对违反《条例》规定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三、带头执行《条例》,切实提高省纪委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

    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在以下五个方面全面贯彻落实《条例》。一是认真学习宣传,增强贯彻《条例》的主动性。二是加强制度建设,靠制度管理机关事务。三是加强资金资产管理,提高资金资产的使用效益。四是加强节能工作,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五是加强服务管理,严格服务项目和标准。

 

强化“四个意识”

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抓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必须要强化四个意识:

    一是要强化法规意识,切实确立《条例》在规范机关事务管理中的权威地位。《条例》作为国务院颁布的行政法规,具有不容置疑的权威性、不可动摇的强制性和普遍适用的广泛性,所有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机关事务管理人员要带头增强法律权威意识、法律程序意识和法律责任意识,切实提高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法律至上、规则至上的理念。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拒不执行《条例》,或者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搞变通,更不能因为领导意志、部门利益而规避或者违反《条例》的相关规定,努力营造依法办事、自觉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强化学习意识,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条例》的出台,对机关事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进一步增强提高能力素质的危机感和紧迫感,通过学习培训、岗位练兵、专题讲座、技能竞赛、外出学习考察等途径和方法,全面掌握做好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必备知识和技能,避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做到在其位、知其责、懂其行、精其业,尽快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技能精湛,有着很强执行力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队伍,为我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一轮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是要强化改革意识,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开拓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贯彻落实《条例》,要在改革创新的框架内来思考和谋划。目前,在改革创新上,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有很多文章可做、有很多潜力可挖。比如在管理上,如何推进办公用房和土地资源的集约节约利用,实行租金制和有偿使用制;在服务上,如何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一步拓展服务社会化的领域和项目,实现人力资源、资金投入、物质消耗的效益最大化,建立多元并存的服务机制;在会议保障上,如何利用社会服务资源,实现住宿、交通、考察等项目由专业化公司提供等。

     四是要强化协调意识,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协调问题上,首先要成为本岗位本专业的明白人和行家里手,这样在协调相关工作和问题时我们话才能说到点子上,我们的意见想法才能有理有据,也才能掌握协调的主动权。其次,还要做到熟悉协调对象,只有对所协调对象的工作性质、办事程序、性格特点和工作作风等相关情况了如指掌,才能做到知己知彼,在协调过程中应对自如,得心应手。第三,协调既要做到谦虚谨慎,又要不卑不亢,做到主动协调,善于协调,大胆协调,为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好各项职能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互通情况、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

 

认真学习 全面部署
深入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长春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长春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全局各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做出全面细致的工作部署。

     一、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内容

    在全局范围内组织讨论学习活动。适时组织开展《条例》知识问答、专家辅导、学习体会交流会、工作研讨会等活动。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标准

    按照《条例》的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关经费使用、资产管理和后勤服务的配套制度,逐条落实《条例》关于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规定,重新梳理完善局机关的《制度汇编》,细化有关定额和标准。

    三、严控“三公”支出,抓好经费管理

    按照《条例》要求,加强对“三公”经费以及机关运行经费的管理使用。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办公用房建设,加大对实物定额、服务标准和预算支出的管理力度,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制度和举报受理与查处工作机制。

    四、清查机关资产,提高使用效益

    全面清查机关资产,分类制定机关资产配置标准。加强对闲置的资产、机关办公用房的统一调剂管理使用。统筹安排机关用地。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

     五、深化事务工作改革,推进社会化服务

    进一步研究制定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改革方案。

 

做好“三个结合”

掀起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新高潮
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吉林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全局同志认真做好“三个结合”,切实把《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一是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日常学习活动相结合。将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作为下半年重点学习的内容,纳入全局的学习计划。在充分认识《条例》颁布重大意义的同时,把《条例》的内容贯彻到工作上、落实到行动中。采取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专家授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

    二是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完善制度相结合。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分析在贯彻《条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进程。按照《条例》对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的要求,积极完善制度,不断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水平。

    三是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具体工作要求相结合。结合《条例》内容,按照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好“快、实、细、新”这篇大文章,工作上好中求快、脚踏实地、细致认真、勇于创新,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

 

认真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有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延边州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求实奋进,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一、解放思想,着力剔除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现实障碍

    要继续解放思想,把《条例》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和衡量标准,把创新后勤体制机制作为推进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任务。把握机遇,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机关后勤管理职能,理顺关系,优化结构,提高效率,全力推动延边州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创新理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跳出传统的思维定式,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我们的头脑,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条例》贯彻实施好,大胆探索机关事务管理的新方法,找准后勤服务的发展定位,明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职责,增强发展后劲,重点解决影响和制约事关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实现新跨越。

    三、求实奋进,着力改革影响和制约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在改革中遵循“实事求是、大胆创新、重点突出、积极稳妥、逐步推进”的原则,以求实奋进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改革,构建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更加科学的机关事务工作新机制。

 

严格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大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规范化
白城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如何运用《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来规范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我们认为:

    一、根据《条例》内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及标准

    《条例》对机关经费管理、资产管理、服务管理都做了具体规定,实际工作中,要把《条例》作为依据,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和标准。

    二、把握《条例》要点,全力抓好经费管理工作

    《条例》态度鲜明地对经费管理特别是“三公经费”的管理进行了全面的规范约束。我局将严格执行《条例》的规定,按照总额控制、从严从紧的原则,采用定员定额方式编制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规模和比例。

    三、按照《条例》规定,理顺资产管理办法

    根据《条例》,一是根据机关资产管理的规定、当地经济发展水平、节能环保要求和机关运行的基本需求等要素,建立健全机关资产管理制度和配套标准。二是加强机关用地和办公用房管理。办公用房的建设和维修应当严格执行标准,符合简朴实用、节能环保、安全保密等要求。三是要强化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制度。

    四、落实《条例》要求,明确法律责任

    认真贯彻执行《条例》的相关要求,加大对机关运行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