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留言回复

建议省直机关幼儿园在放学后开设有偿托管班

2016-11-11

     局长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中阅读此信。我是一名幼儿家长,孩子在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上小小班,在此想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幼儿园在放学后开设有偿托管班,解决双职工家庭父母在幼儿园放学后不能及时接孩子的难题。

幼儿园放学与单位下班之间存在时间差,尤其是年终岁尾,个别单位工作量较大,时常加班,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家中无人接孩子是现实生活中无法克服的困难,

建议幼儿园在放学后开设有偿托管班,收取一定费用,在每日放学后,多看管孩子一至两个小时。

幼儿园开设有偿托管班,有一定优势。一是有场地,幼儿园各类活动室较多,可利用阅览室、教室、会议室等现有资源,为幼儿提供托管场所。二是有师资力量,幼儿园教师队伍强大,每日留出一名值班教师即可,如现有教师们白天工作量较大,不愿在工作时间外值班,可聘请一位专职教师在放学后看管儿童。三是有市场,目前长春市内无正规幼儿托管机构,家长们也不放心将幼儿交给社会上雇佣的陌生人。

幼儿园开设有偿托管班,有效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对幼儿家庭有如下好处:一是保障了幼儿安全,幼儿们熟悉幼儿园的环境,在幼儿园中更有安全感,家长们也更认可幼儿园的场地和教师。二是提高了幼儿的知识量,每天托管一至两个小时的时间是有限的,但长年累月积累的知识财富是无限的。三是延长了放学时间,给家长多出一点处理个人事务的时间。四是避开了交通拥堵高峰期,与其将时间用在堵车的路上,不如用在幼儿园的学习或活动中。

幼儿园开设有偿托管班,形式可多样。一是特长班式,教幼儿舞蹈、音乐、英语、画画等特长;二是阅读班式,开放幼儿园阅览室,让幼儿们在里面静静地看看绘本、读读书、增长知识;三是统一看管式,全园每天留出一名值班教师,将放学后不能被及时接走的孩子,集中起来,统一看管。

恳请局长考虑接纳这个建议,帮助双职工家庭解决无人接孩子的难题,在此感激不尽

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长春市教育局规定幼儿园不准以任何形式开办有偿兴趣班、托管班。

感谢您对我局幼儿教育的关注!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