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

登录 注册 无障碍浏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历史数据

枫林园小区物业乱收费不作为 已办结
2020-12-11
近些年随着老百姓私家车越来越多,车位需求也越来越大,枫林园2000余户业主对车位都有需求,但车位只有三百多个,我们四年前就想枫林园物业反应车位抽号每年一次,可物业迟迟不解决,推脱,说不好办,车位成了部分业主的终身私有,情主管局帮助解决;二是去年枫林园物业费每平米涨了0.5元钱,物业说支出赤字,我想问问是不是经过物价局或这市场监督局批准后涨价的,涨价是否合理。

您好:

您好,收到您关于枫林园小区物业乱收费不作为问题的投诉后,我局责成相关单位,针对您反映的停车位使用、物业费上涨两个问题进行了专门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车位问题
枫林园园区共有2000余户业主,但地上车位仅有约300个,且业主都想就近停车,项目部无法满足每位业主的需求。所有车位的缴费时间不固定,所以无法重新抽取车位使用权。项目部现行的解决方式是如有空余车位,按照车位申请顺序,由不拖欠物业费的业主优先取得。
二、上涨物业费问题
枫林园上涨物业费的时间是2018年。上涨物业费的决议已通过小区业主委员会同意;上涨物业费前已通过走访小区全体业主征求意见,并已征得您的同意并确认签字。根据当时的《物业管理条例》规定,上涨物业费向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即可,当时已通过所在兰州社区备案涨费资料;涨幅为0.4元/平方米。
枫林园小区已建成10余年,公共设施设备大多需要维修,上涨物业费时承诺三年内更换甬路方砖、栅栏、路灯,现均已更换完毕;承诺监控系统进行维修,也已维修完毕。

2020-12-15 00:00:00

版权所有: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

邮政编码:130051

电话:0431-88904303

传真:0431-88904380